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新田新华社区:立足岗位守初心 防疫一线践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郑芳 编辑:于佳丽 2020-02-10 09: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郑芳)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州新田县新华社区党总支部面对人员配备不足、辖区居民人数较多且构成较为复杂等压力,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抓铁有痕、守土有责的使命和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迅速行动冲在前。疫情发生后,社区党总支部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党建引领,携手奋战”工作思路,联合辖区物业公司成立党员流动突击队,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除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相关工作外,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冠肺炎疫情“宣战”。

用喊话器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jpg

用喊话器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宣传引导做在先。为确保宣传工作深入每家每户,做到人人知晓,工作人员在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10份、通告4份,城区10个网格和4个村网格共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和“关于全面加强‘三类人员’摸排管控、全面禁止聚集性活动的通知”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20条,粘贴各类通知和科普知识200余张,宣传标语60余条,利用门店LED增设标语40余条;购置喊话器4个,动员网格员在辖区内每天走访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种形式的宣传,辖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进一步认识,自我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jpg

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

深摸细排全覆盖。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存在一定风险,新华社区居民共有5000余户,尤其是里仁小区面积狭窄,人口密集且流动性大,是社区防疫力量薄弱的区域。社区在村网格及小区共设立16个监测点,全面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社区党员流动突击队20余名流动突击队党员主动请缨,带头对辖区居民逐门逐户进行摸排,认真登记其来新返新,尤其湖北来新返新人员时间、出发地等相关信息,按照疫情防控日报告的要求及时将信息上报社区。同时,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跟踪和居家隔离情况跟踪,做到来新人员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为社区群众测体温。.jpg

为社区群众测体温。

群防群控保平安。在做好日常喷洒消毒、外来人员详细登记、进门测量体温等工作的同时,针对辖区人员密集、防控工作难度大的特点,充分调动居民党员的积极性,号召他们投身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在他们的带动下,群众共反馈各类来新、返新人员信息26条,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郑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