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战“疫”|宁远县环境监察大队: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仁亮 周峰 编辑:于佳丽 2020-02-10 0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蒋仁亮 周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远县环境监察大队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化为防疫抗疫合力,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加强学习,强化政治站位。宁远县环境监察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文件精神,组织收听收看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报道,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防疫组织体系,成立党建和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开展。防疫期间做到“战疫”“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开展“学党建、懂业务、会宣传”知识充电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建知识、宣传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补齐短板,为2020年工作夯实根基。

党员带头,开展“战疫”行动。大队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分局党组要求,自正月初三开始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战疫工作中。一是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及时防控并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环境突发事件,做到“战疫情,控污染”。二是强化应急值守。自春节假期开始大队实行昼夜轮流值班制,做到责任到人,联络畅通,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三是积极响应应急献血。已有3人报名献血,其中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四是开展疫情防控劝阻。组织专门人员对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劝阻包保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突出防控,开展专项监督。连日来,大队抽调骨干力量,对全县医疗废物废水的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单位,城镇污水处理厂,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留观医院进行专项监督帮扶。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是否及时规范,医疗废水处理能力是否充足,消毒措施是否到位等。截至2月7日,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07人次,检查单位68家次。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宁远县环境监察大队坚持把党建引领全过程、全方位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环境执法工作,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仁亮 周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