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订单进村 消费扶贫化解村民疫期“卖菜难”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吉首市政府办 编辑:张皎 2020-02-12 15: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吉首市政府办)近日,吉首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晟兴农业大丰元餐配中心,借力“消费扶贫”,帮助驻村点石家冲街道庄稼村农户解决“卖菜难”问题,达到了提供优质农业特色产品和增加农民收入互惠双赢的扶贫效果。

??2.jpg

上门收购蔬菜。

石家冲街道庄稼村俄梨坡自然寨,坡顶海报高,地势平坦,昼夜温差大,雨水充沛,是蔬菜最佳种植地。受疫情影响,农户出门卖菜受阻,产品出现严重滞销现象。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急农户所急,通过多渠道联系,积极对接上了晟兴农业大丰元餐配中心。经过多次协商后,晟兴农业大丰元餐配中心决定按市场价入村购菜,解决庄稼村村民“卖菜难”问题。

??1.jpg

近两千斤蔬菜很快销售而空。

“200斤姜、400斤菜苔、400斤白菜、500斤南瓜......”2月10日,晟兴农业大丰元餐配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收购,统一装车。近两千斤蔬菜很快销售而空。“有了公司‘订单’,还有人直接上门买菜,以后我们的菜不愁卖,只愁不够卖喽!”菜农数着手中的钱笑着说道。

??3.jpg

村民乐了。

看到庄稼村的村民个个都笑开了花,石家冲街道庄稼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支书吴国庆高兴地对大家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村支两委与晟兴农业大丰元餐配深度合作,将订单农业和观光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吉首市政府办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