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曲《爱不相隔》——致敬所有彰显这座城市力量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建中 蒋军荣 编辑:姜姿 2020-02-14 10: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DQ9A6808.jpg

2月11日下午,郴州市组织39名医护人员赴湖北黄冈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治防控工作。

DQ9A6790.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对出征黄冈的医疗队员们说,2008年郴州冰灾,是全国人民的帮助,让我们渡过难关。郴州是一个知恩报恩的城市,“这一次你们要带着530万郴州人民的重托去帮助黄冈,一定要不辱使命!只有黄冈胜!武汉胜!湖北胜!中国才会胜!”

DQ9A6949.jpg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郴州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3113814.jpg

郴州这座城市的感恩行动,触动了湖南师大音乐学院作曲蒋军荣老师的心弦,激发了他的创作欲望,他此时此刻正困在武汉一座山上,却为这次防疫斗争坚持不断谱曲,竟把家里可写的纸都写完了,最后只有在烟盒的锡箔纸反面上作曲,又与作词廖建中老师一同完成了这首《爱不相隔》。

微信图片_20200213113830.jpg

在全国全面隔离的严峻形势下,音乐无法正常录制,这时,武汉的一名军嫂得知情况后,主动参与为《爱不相隔》制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113801.jpg

她是来自河南焦作的汪晨璐,四川音乐学院毕业,春节前去武汉和丈夫团聚,却被困在军属区。因为任务在身,她身在武汉也不能和丈夫见面,就主动担纲这首曲子的钢伴。虽然没有录音条件留下些许遗憾,却以这首歌为丈夫加油鼓劲,为所有齐心协力抗战病毒的人民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213113823.jpg

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马田镇忠和村的小姑娘刘桥凤,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从小爱好唱歌的她也是四川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为了避免杂音,她就在村里的池塘边一遍又一遍唱响了这首动人肺腑歌曲。

微信图片_20200213113819.jpg

来自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的邓兴,爱好录音棚工作,家有小娃,也利用工作闲余时间做后期。

微信图片_20200213113810.jpg

发布单位:红网郴州站 永兴县文明办 永兴县文联

统筹:廖卫国

作词:廖建中

作曲:蒋军荣

钢伴:汪晨璐

演唱:刘桥凤

混缩:邓兴

文字:金玲玲

摄影:卢黎清 汤思柔 欧群军

图文制作:声洪音乐黑豆影视

来源:红网

作者:廖建中 蒋军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