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百余名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当好“四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14 14: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2e.jpg

衡阳眼镜小镇华胜眼镜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装配眼镜。

1z.jpg

联络员向员工发放防疫中药汤剂。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2月13日,在衡阳眼镜小镇华胜眼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0余名工人正在抢抓时间,有条不紊地进行眼镜打磨、钛架烧焊、金架烧焊等工序。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复工复产,在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顺利复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口罩需求不断增加。该厂正为复产工人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着急时,珠晖区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到该厂调研,了解生产情况。

当得知该厂在年前积压了12万出口订单急于完成交货,疫情当前,工人防疫物资不足,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毫无头绪时,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第一时间,悉心指导企业完成员工摸排、物资准备等工作,让企业安全如期开工。并向该厂送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向员工发放防疫中药汤剂。

经过指导后,该企业制定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在人员信息摸排、人员返岗管理、办公环境消毒、健康检查登记和日常防控巡逻等方面做到细致、全面的筹备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衡阳眼镜小镇是企业聚集地,为加强疫情防控,东阳渡街道未雨绸缪,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储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物资,免费分发给急需复工的企业。同时,工作人员每天为园区进行消毒作业,一对一全方位指导防疫,提供贴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主要是对员工进行摸排,确保没有跟疫区有亲密接触,对企业具体开工一些防疫控疫的措施进行严格的审查并协助落实到位。”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办事处主任谭超鹏表示,下一步,街道计划在各个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之后,还要对所有员工进行定期体检,对园区内的所有区域进行定期的消毒。

为指导企业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帮助企业安全稳妥复工复产,珠晖区开展“百名机关党员干部驻百企,抓好疫情防控斗争促生产”工作,选派了102名机关党员干部,建立29个联络小组,按照分类包干、就近包片要求,协助129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开展“全员监测、全域消毒”“定点取药、定时发放”“主动筛查、存疑必查”“专职负责、责任到人”四大行动,各驻企联络员坚持持证上岗,既要当好联络员,又要当好观察员、情报员、服务员和统筹协调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