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相传 爱的延续——吉首父子离家相逢“疫”线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2-14 11: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29055566-be50-4a9e-8ac2-957a6abda12e.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让许多本该阖家团聚的家庭、充满欢乐的春节变得十分冷清,但也因在一线逆光而行的人,使这个春节有了另一种火热。

10ff94c2-a953-454f-a397-9c74edf93250.marked.jpg

“注意安全,把防护用品、口罩都戴好,现在非常时期切不能马虎!”一位身穿红背心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楚文神情专注,一遍又一遍提醒着驾乘人员。鲜少有人知道,他就是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王五一的儿子,也是一名自愿加入一线队伍的‘吉首青年志愿者’,父子俩一同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万家团圆时,他们用小家换大家,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线。

45eae274-c2b0-428c-b86d-7d87082b7d28.marked.jpg

父辈的力量,静默而坚定,如果父亲和同事这两个身份重叠在一起,会焕发出怎样的能量?大年三十,王五一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与家人团圆时,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急匆匆告知家人情况后,火速赶往疫情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在吉首高速出入口配合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检测、登记、交通疏导,一刻未停。他说:“虽然也很想去陪陪家人,和家人吃一顿热乎的团圆饭,但是疫情在前,身为一名公安交警就要在危急时刻挡在群众的前方。”父亲坚毅的精神鼓舞到了王楚文,他主动提出想去一线,并提交了请战书,决定与父亲并肩作战。听到儿子说的话,王五一欣慰的点点头,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好!既然决定了,那就去最需要帮助、最危险的地方,共同护航人民群众的安全!”

王楚文成为了吉首青年志愿者其中一员,24小时值守在车流量最大的雅溪高速出入口,一次次重复着人员排查、体温测量、询问登记等繁杂工作,支撑着他的是父亲在他耳旁鼓励的话以及身上的责任。因身处不同的工作地点、岗位,平日里根本见不到同在一线奋战的父亲,想念的心也就越发强烈。在一次巡逻防控点时,王五一默默地看着儿子忙碌的身影,虽隔着口罩不能有太多交流,但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两人不禁喜出望外,互相懂得了对方的感受,化为力量,继续鼓舞前行。问起王楚文在一线的感受时,他说最难熬的其实是夜班,绝不能疏忽大意,即使寒风吹得手脚冰凉发抖,即使少数群众会有不理解,但想着能和父亲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想着之前父亲回家疲惫的身影,看着自己身穿的这件红色背心,就感到十分光荣,鼓励自己,绝不后退,做好群众的“守护者”。

一对普普通通的父子,一个和和睦睦的家庭,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全力以赴投入紧张而危险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一身警服,一声召唤,一件红马甲,一颗炙热的心,代代相传,共同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最坚决的冲锋,留下最安心的背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