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专题研究部署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及平台公司规范整合工作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姜姿 2020-02-15 09: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4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事协调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及平台公司规范整合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关于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市级平台公司规范整合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对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进行研判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常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在政府性债务化解方面,我们存量化解有成效、资金保链有成效、风险缓释有成效;在平台公司规范整合方面,我们企业整合有力度、市场化改革有力度、资金保障有力度,这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德睿指出,市委召开常委议事协调会,就是表明这项工作的重视重要,是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财政意识和防控风险意识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委市政府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甩锅、不敷衍、不指责,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的勇气所在,我们要保持定力、形成合力、同舟共济把工作做好。

周德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成效。就下阶段如何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规范整合平台公司,周德睿强调:一是站位要再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尤其是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规范整治平台公司,是防范社会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关键战役。这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我们必须要上升到讲政治的层面,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目标要再明确。就是要做到综合债务率不进入相关预警区间,平台公司融资行为要不进入负面清单管理,要清晰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底线。三是问题要再聚焦。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更好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作用,推出实施一批针对性措施,确保风险总体可控。四是重点要再突出。要着力降低综合债务率、加大分级负责力度、加强项目管理力度、加大对平台公司刚性约束、加快平台公司实质性整合等。五是责任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肃纪律、严格考核问责,切实防控好廉政风险,并对工作迟缓拖拉、久拖不决、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 

曹立军指出,常德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我们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要抓住重点,明晰“核心是责任、关键在人、要害是利益、解决靠较真”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及平台公司规范整合等工作。

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余怀民、黄清宇、陈华、罗翠林、梁仲、罗先东、尹正锡等参加会议。(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 文/图)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