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阴县金龙镇:提供帮扶 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陈韬 编辑:肖拓 2020-02-17 22: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217203050.jpg

驻店工作人员在生活超市门口监督进店群众戴口罩及测体温。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韬)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通过“保姆式”联点帮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如何高质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金龙镇专门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方案》,从党员干部中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1支指导帮扶队,驻扎企业开展“一对一”防疫指导和生产帮扶。

健康监测不到位不复工复产、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复工复产......一条条硬性防疫要求让企业不“带病”复产、不“冒险”生产。

企业面临哪些问题、存在什么困难。指导帮扶队针对性制定帮扶举措,让企业无后顾之忧。企业能不能贷款融资、能不能减免税收等等,指导帮扶队主动对接上级职能部门,寻找政策优惠,想方设法帮企业减负。

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满足群众生活需求。金龙镇专门抽调了5名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有效机关党员,在5家开门营业的生活保障超市进行驻店防疫指导。

场地不消毒不得开门营业、工作人员不做个人防护不得开门营业、群众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不得进店购物......一条条硬性要求让商家不“带病”营业、不“冒险”营业。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够不够用?指导帮扶员主动帮助商家寻找渠道,保障库存,让商家安心营业。

帮扶工作有没有认真落实到位,成效怎么样?金龙镇下狠劲、动真格,专门成立由纪委、市场监督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从严处置,确保帮扶成效。

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工复产面临不少困难,但金龙镇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计划周全,想方设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陈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5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