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口劝、封条防、严查治……平江县南江镇禁赌控聚有“绝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肖拓 2020-02-17 22: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林霞)“你们禁赌真是动了真格,走了心,既贴封条又劝导还搞有奖举报,我们本事再大也不敢再打麻将了。”疫情当前,面对聚众打麻将等赌博行为,岳阳市平江县南江镇使出各式“绝招”,坚决控制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1.jpg

麻将机现场贴封条。

??2.jpg

户主签订封存承诺书,上交麻将牌。

上“紧箍咒”预警式。“这种方式很人性化,如果违反承诺书还有罚款,既警醒了群众,又维护了干群关系,点赞!”2月16日至17日,南江镇32个村(居)组建多支工作队,全镇范围内为麻将桌张贴封条,引导户主签订封存承诺书,同时每桌扣押10只麻将牌登记备案收归村(居)委会保管,待疫情解除后再返还,这种既人性化又严格的“紧箍咒”式禁赌控聚方法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截至目前,全镇共给麻将桌张贴“封条”1200余张,签订承诺书983户。

苦口婆心劝导式。自疫情出现以来,南江镇利用“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拒绝参与一切聚众打牌、赌博活动,同时组织村干部、辅警不间断排查和巡逻监控,对打牌聚众行为,及时进行劝散,以不厌其烦、苦口婆心的“友情提醒”让广大人民群众把不聚众、不赌博变成自觉行动。

??4.jpg

严厉打击现场。

严查严打整治式。在出“软”招的同时,南江镇同时使出“硬”招,启动聚众赌博行为有奖举报,奖励第一举报人500元/例。镇综治办、派出所人员严查严打聚众赌博,对不听劝告、情节严重构成赌博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理;对组织或为聚众打牌、赌博提供场所条件的,从严处罚。截至目前,共接群众举报10余起,销毁处理麻将桌30多张,教育80余人,在全镇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5.jpg

采用各式“绝招”,南江镇从村到镇全方位多角度监测管控聚众打麻将等行为,形成禁赌控聚的高压态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5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