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复工一线 中药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2-18 16: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光耐火材料厂,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拿着水杯,陆续前来取饮。

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县商务科技工信局送来四大包中药材。

县商务科技工信局的干部职工们变身“送药仙子”。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祝继冠 刘杰华)2月17日上午12点,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光耐火材料厂值班室两个不锈钢桶里,盛满了刚刚熬制好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汤剂,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拿着水杯,陆续前来取饮。

“熬制防疫汤剂的中药材是县商务科技工信局专门送来的。”公司负责人说,汤剂药香芬芳,喝起来如同凉茶,很受员工们欢迎。

“这些中药汤剂,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靖州县台泥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勇从县商务科技工信局副局长储永崇车上接过四大包中药材,马上就安排工作人员熬制预防汤药,分发给一线工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工人们虽然戴着口罩、做好分餐,但心里面还是七上八下,这下有了预防的药方,工人们更加心安了!”罗勇说。

当天,靖州各复工复产企业中药飘香。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有效防治新冠肺炎的独特优势,该县从2月15日开始,在全县开展“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中医药诊疗百日行主题活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除继续向防疫一线人员派送防疫中药汤外,增加向复工复产企业免费发放预防中药。

“此次中药方为分为两方,一方为黄芪、白术、山银花等8味药,适用于成年人的预防用药。一方为黄芪、山银花、大枣等5味药,适用于体虚易感冒者、老年人、儿童的用药。”靖州县中医院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最新预防方,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加班加点,积极调配新冠肺炎的预防中药,并做好指导复工企业规范煎制和服用。

县商务科技工信局的干部职工们则变身“送药仙子”,驾着私车为向全县18家复工复产企业免费送去1000人份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县内企业的复工复产实际情况,继续为更多复产企业免费提供预防中药。”储永崇说。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