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共同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编辑:姜姿 2020-02-18 12: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212.JPG

会议现场。

DSC_222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18日讯 (记者 焦炬)2月17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度会,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破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市领导蒋立军、陈小山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江麓、江南、江滨等14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与会市直部门、园区、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复和探讨。

截至2月16日,湘潭市共计468家工业企业复工生产,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的44.3%,其中连续生产企业27家;复产企业共计复工人数5.18万人,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平均用工人数的33.9%。湘钢、湘电、江麓、电化等20家企业复工人数在500人以上,共计约2.88万人;65家企业在岗人数为100-500人之间,共计约1.22万人。

张迎春说,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大考”“大战”面前,既要注重防控、精准施策,又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克服困难,担当起市场发展的主体之责,加快提升复工率和达产率;要注重把握政策,全力推动学好用足,逐个逐条学习,精准分析解读,充分挖掘对接,找到结合点和契合点。

张迎春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协调帮扶,全力优化落实机制,在面上抓“千百扶培”,在点上抓“重点突破”,实行“日报告、日交办、日协调、日会商”,落实名单制、申报制、清单制、落地制、报告制,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要注重分级分区,全力加强精准指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各企事业单位要实行科学管控,做好分级分区的预案;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共同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