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一企一案一专班”助中小企业“过冬迎春”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2-19 16: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联络员送药材。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靖州站祝继冠 刘杰华 刘媛)2月17日上午12点,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光耐火材料厂值班室两个不锈钢桶里,盛满了刚刚熬制好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汤剂,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拿着水杯,陆续前来取饮。

“有了预防的药方,工人们更加心安了!”公司负责人唐光友说,熬制防疫汤剂的中药材是县商务科技工信局安排的联络员专门送来的,汤剂药香芬芳,喝起来如同凉茶,很受员工们欢迎。

靖州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出台《靖州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帮扶20条措施》,制定《靖州县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一企一案一专班”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套方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整合14个部门力量,对县内33家重点企业和31个重点项目派驻工作专班和特派员,特派员兼任防疫联络员。

甘太工业园的靖州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在联络员的指导下,对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测体温两次;车间作业期间,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员工每次分4批用餐,使用一次性餐具,烹饪餐具使用后高温消毒处理。各工作专班和特派员既协助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做好体温检测、日常消毒、中医药预防、教育培训等,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前备好防控物资和生产要素,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优服务。

“好多事情都是驻企联络员帮忙解决的,他们操心,我们省心!”联络员李治贤进驻企业后,不仅帮忙解决了口罩、消毒液等急缺防控物资,还帮助企业制定了细致规范的防疫制度,现在又送来了防疫中药,四通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明武对向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2月18日,四通粮油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五六名佩戴口罩的工人正在进行运送装袋作业,车间外几台大货车等着装货;台泥水泥有限公司,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机修工、安装工以及电工等,都在各自岗位忙碌着……“一企一案一专班”,正在帮助靖州的中小企业渡过寒冬迎来春天,沉寂了近20天的靖州各个工业园区逐渐忙碌起来,忙而有序的生产建设场景随处可见。

截至2月18日,该县33家重点企业中,已有华鑫莫来石、汉众农业、甘太自来水、甘太污水厂、振宏米业、温氏畜牧、补天药业、嘉顺华新材料、红鑫通信、容大之光等18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超过54%,其余31家企业正按照要求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