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世平 编辑:姜姿 2020-02-19 16: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9日讯 (通讯员 曾世平)“来,下一位。”随着滴的一声,工人体温测试通过,立即投入到生产线上了。在临武县楚江镇艾草制品企业生产工厂内,灌装、碾压、包装、装车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盒盒杀菌消毒艾柱制品“走下”生产线。这是临武“同心项目”湖南福布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工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218105152.jpg

临武县楚江镇艾草制品企业生产工厂内,灌装、碾压、包装、装车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近段时间以来,临武县委统战部根据中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县领导多次到湖南福布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访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就企业遇到的手续审批问题加以解决。

自接到复产复工通知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复产复工有关要求,把各项防控保障细化到岗、量化到人。建立了“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工人佩戴口罩上岗作业,每天进行体温监测2至3次,车间严格进行消毒,每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消一次毒,净化一次空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个岗位24小时加班加点,采取轮班制保障市场供应。现在,企业艾叶原材料储备充足,正采取分批有序复工,加快恢复产能,预计三天内就能恢复到节前产能的80%。

实际上,该公司在大规模复工复产之前,从1月24日起,为助力疫情防控,就已安排3至4名工人牺牲休假时间昼夜生产,保障县城及周边地区的市场供给。其中供应了近100万根艾条给湖南省慈善总会。同时,董事长谭浩还热心公益,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赠了杀菌消毒艾柱等产品给临武县中医院和楚江、麦市、南强等7个乡镇,累计价值超过1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18105208.jpg

艾草文化产业园艾叶种植规模已近万亩,贫困户种植艾叶达到3000亩。

目前,艾草文化产业园艾叶种植规模已近万亩,贫困户种植艾叶达到3000亩,已开发出艾产品120余种,形成了以观光生态农业、艾草种植和艾制品加工为主的生态旅游、康养文化示范园新型绿色朝阳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世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