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最美业主”拧紧“安全阀” 守护家园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2-20 10: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勤队员在小区门口贴宣传资料。周悦伊 摄

执勤队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刘媛)在湖南靖州县渠阳镇邓家坡社区学府家园里,有一群“闲不住”的业主,他们每天积极参与防疫宣传、病毒消杀、小区值守、测温登记等工作,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他们是小区里最普通不过的业主,但也是小区最忠实的守护者。

“今天下午怎么安排的,我才下班回来,我现在有空,下午可以来值班!”“我们中午和晚上还没人值班的,那你看下中午或晚上什么时候有空?那我下午来上晚班吧”“好,谢谢!”......在怀化车务段八家旺火车站上班的郭玉成,在单位值了两天班,2月19日这天轮休,一回家便到小区卡口请缨,义务站岗。

学府家园小区没有专业的物业,全凭小区成立的业主委员会进行自我管理。在疫情防控站打响之后,邓家坡社区便承担该小区的消毒、宣传和执勤工作,所有工作分派给4个工作人员,任务重,人手少。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们知道后,积极商议对策,并征求住户们的意见,住户们很快达成共识——我的家园我守护!纷纷志愿报名,组建了执勤队,轮流站岗执勤,认真排查外来人员。

“当时人员比较紧张,只有四个人,门卫是24小时上班的,后面这签字的是业主自愿报名值班的人员,我们确保每轮班有三个人,一天三班。”防控工作人员李运建告诉记者。

目前,在这支志愿执勤队伍中,有老师,有退休工人,有自由职业者,有老人,也有年轻姑娘,为保护自己的家园,站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了我们自己小区的安全,我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义务的协助他们,进行本小区的业主管理,防止疫情的扩散。”志愿执勤的发起人尹晓平,是水酿塘电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学府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每天,他不仅要到水酿塘电站执勤,下班后还会赶到小区帮忙执勤。

“这是为自己,也是为大家,做出小小的付出,也是为了整体保护好一些,多少尽一份力量。”业主黄民进是一名摩托车维修店老板,疫情期间,维修店没有营业,他便成了卡口的“常客”。

新冠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一位群众都是当事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家园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3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