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老民警的初心:党员就是战“疫”中那抹最亮的红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尚萌 编辑:康晓乔 2020-02-20 11: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层民警李儒伟送药上门。

感谢信。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尚萌)连日来,不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城市街道,处处都有“逆行”的红色先锋,他们像一道道壁垒,守护着千家万户,带给我们信心,温暖着众人。

2月19日,湖南省靖州县公安局接到这样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上面写道:“我们的科研人员、军人,警察和工厂党员挺身而出,冲在战争最前沿。”虽是一封简单的感谢信,却饱含了大家对所有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正像信里写道的那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民警李儒伟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非常时期,居民看病、买菜、买药都不方便,需要求助的地方很多,为方便起见,李儒伟带头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打电话来咨询、求助的居民络绎不绝。

社区工作人员笑他:“年纪这么大,快退休了,做事做工作还这样拼。”他却说:“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要负责一天,你们年轻人能够做的,我们都能够做。”

这天,李儒伟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走访群众,在居民邹祈靖家中了解到他常用的胰岛素已经用完。了解情况后,李儒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在县城多家药房寻找所需要的药物。

由于药品的产地和克数都大不相同,他们辗转了多家药店和医院才买到与邹祈靖描述一致的药。结果民警送来的药,邹祈靖不断道谢。

面对市民的感激,李儒伟摆手笑笑:“我只是做了一名基层民警应该做的,我是一名老党员,穿着这身警服就要对得住这个党徽,也不想退休了,在回忆当中,在这么重大的战役当中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尚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