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日记 ⑲ |戴三层手套、两层眼镜也能一针见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曼 编辑:姜姿 2020-02-21 16: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 护师 王曼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凌晨的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灯火通明,我们的医疗湘军仍在奋战。结束了第二天的工作,回到宾馆完成消毒杀菌已是凌晨3点半。

相比于第一天工作时有点不在状态,今天感觉好多了。我跟廖瑞云老师一组,穿脱防护服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工作时相互帮忙,让我这个急性子慢慢沉稳了下来。最让我开心的是,戴了三层手套和两层眼镜,我还是一针见血地抽到了动脉血!

??_??.jpg

接班时,有一个休克的病人分给我护理,病人神智昏迷,四肢冰凉,血压很低,一直用升压药物维持,血氧饱和度一直出不来。我立刻将情况报告了值班医生,值班医生查看患者后说查动脉血气,看氧分压的情况。

如果在平时,给患者抽血,是护理人员的基本功。但是在隔离病房里,重重防护之下,要想顺利完成,就变得有些棘手,所以我心里有点没底,有点紧张,可病人的病情让我不能退缩。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王曼,你一定可以的。准备好抽血的注射器、消毒棉球,推着治疗车进了病房。考虑到是一位休克病人,足背动脉和桡动脉搏动肯定不明显,于是我直接选择了股动脉。还好,可以摸到搏动。我本身就是近视眼,带上护目镜后,里面雾气很大,什么都看不清。我放慢了速度,等雾气稍微消散了点后,利用雾气的间隙,我赶紧按平时抽血的经验进针,好在一下就见血了,我如释重负,抽完之后扎好活塞与空气隔绝,在床旁按压了五分钟后推着治疗车走出了病房。就这一会时间,闷热的防护服已经让我后背透凉了,但心里非常开心很有成就感;感到日常苦练的基本功发挥了作用,平时工作上的严要求让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护理工作中更加信心百倍。

隔离病房不隔离爱,我们辛苦一点,让患者舒服一点,大家共同战胜新冠病毒,一起迎接明媚春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曼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