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公安:当好“三员”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编辑:姜姿 2020-02-21 19: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资兴公安跨前一步,担当作为,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对接复工企业,问实情、访员工、解难题,深入了解掌握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全面打造良好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秩序。

一、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2月1日起,阳安路派出所辖区的新民市场恢复市场经营。 该所新民社区辅警宁进勇积极配合社区委员会对新民市场内商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大喇叭、小广播、张贴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预防措施,全力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告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配合社区委员会到新民市场开展检查(左为宁进勇)。

宁进勇来到市场了解各摊主身体状况,检查市场内消毒防疫情况,对进出市场人员 进行防疫宣传 ,特别提醒商户在使用84消毒液、浓度75%酒精消毒时要注意安全,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热源火源。

目前,市场内生产销售经营秩序井然,所有人员均在市场入口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才准予进入。下一步,阳安路派出所将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申请复工的重点商户、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二、当好联防联控的“保障员”。由于大批员工返岗返工,鲤鱼江派出所社区民警宋福斌在走访中得知,辖区企业反映日常所需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不足。经多方联系,2月11日下午4时许,宋福斌协同园区其他两名工作人员火速前往湘潭市拖运防疫物资,直到晚上10时许才赶到目的地。

检查企业人员出入情况(坐着的为宋福斌)。

按原计划三人应是在湘潭市休息一晚次日再将防疫物资运回资兴市,但考虑到目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外自身安全防护容不得丝毫松懈,且如今正是企业复工复厂的关键时期,防疫工作任务重,容不得一刻拖延,民警宋福斌同园区其他两名工作人员商量后,一致决定当晚就将防疫物资运回。他们没有休息片刻,甚至没来得及吃上一顿热饭,连夜返程,直到凌晨3时许终于顺利将防疫物资运回资兴经济开发区。

将防疫物资顺利运回后,为确保各企业员工复工安全、疫情防控到位,民警宋福斌还协同企业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叮嘱企业工作人员进入厂区时一律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人员信息登记,凡是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阻止其进入工作场所并随时上报。每天安排清洁人员对公共区域、公用物品进行消毒,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工作,提高工人对疫情的防范意识,确保工人安全健康。

三、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确保障防疫期间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东江派出所强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排查发现企业内部治安隐患,及时掌握疫情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对发现的苗头性、行动性信息和涉稳动态,进行综合分析,准确评估,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将疫情及其他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民警现场调解纠纷。

2月17日,东江派出所辖区郴州斯美特有限公司正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为保证生产安全,安排了小部分工人上岗,由于在岗工作人员数量较少,导致装卸等待时间大幅拉长。货车司机不愿长时间等待,装一半货后就要卸货离开。双方因装卸费用支付问题产生纠纷,东江派出所及时介入,与矛盾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维护了企业复工复产秩序。

资兴公安坚持抓疫情防控与助推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统筹抓好联防联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护航资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