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 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2020-02-22 10: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3日讯(记者 汤思柔)2月21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赴桂阳、嘉禾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4.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右三)在桂阳金煌燃气公司调研。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两手都抓好,才是真本领。”在调研中,刘志仁这样说道。这是行程满满的一天,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桂阳县展辉学校项目、金煌燃气公司、桂阳县工业园、银星有色冶炼公司,嘉禾县中凯电镀、飞恒二期、鼎新铸造、福顺机械、嘉琦鞋材等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两地企业项目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安全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并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JPG

刘志仁拿起嘉禾嘉琦鞋材制作的拖鞋察看。

刘志仁指出,广大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也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励推动员工尽快返岗复工,确保企业正常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出击,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高度重视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1.JPG

刘志仁(右二)在桂阳县东塔社区了解情况。

桂阳县东塔社区是开放式小区,宣传横幅、标语十分醒目。这里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疫情防控“三员”制度展架立在党员志愿者服务点旁,往里走还能看到疫情防控的平面图和详细的联防联控作战图。在这里,刘志仁肯定了“小网格大防控”的管理格局,同时也指出“要转变‘封闭’思路,增强服务意识。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维护好百姓的正常生活秩序。”除了东塔社区第四网格区,刘志仁还去到君御尚城居民小区和嘉禾县行廊镇五禾村、珠泉镇晋屏社区调研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JPG

刘志仁(中)还走进嘉禾一家药店了解口罩等供求情况。

刘志仁指出,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转变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观念,以新行动、新要求,在做到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的情况下,确保老百姓的正常生活,恢复好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将疫情防控与深化基层治理有机结合,以本次防疫为契机,建立完善楼长制,发挥网格员作用,有效促进社区规范化治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