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唐何深入九疑山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3-04 14: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4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2月29日,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深入九疑山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宁远县政协、森管局及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唐何深入九疑山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1000 拷贝.jpg

座谈会现场。

唐何一行先后来到石灰窑村和向疑村,详细了解当前村里的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玉平夫妇去年在广东务工,目前滞留家中,唐何详细了解其原因,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因疫情影响滞留家中人员到园区务工或就近就业,让大家有事可做,有钱可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何听取了九疑山瑶族乡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并就《九疑山瑶族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送审稿)》和《九疑山瑶族乡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办法(送审稿)》进行讨论。

唐何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等不起、慢不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统筹经费使用和管理,努力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增强村支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领贫困群众发展好致富产业,增强内生动力,打造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要做好群众工作,指导大家做好春耕生产、种植养殖和复工复产,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有利有序有效;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以问题为导向,促进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紧密合作,坚守底线,打造亮点,解决好控辍保学、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