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防疫热线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郑有为 何婷 编辑:于佳丽 2020-03-04 11: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c25803b140d651ac2c2114a4fddd5db.jpg

防疫热线。

红网时刻3月4日讯(新田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郑有为 何婷)“听说县里安排爱心大巴免费护送农民工赴粤返岗,下一趟什么时间发车?”3月3日,急于前往广东东莞打工的罗井生拨通了新田县防控办防疫热线(0746-4988360),工作人员向其耐心说明政策的同时,协调主管部门给予了确切的消息。

疫情发生后,新田县设立的防疫热线,承办起了涉疫事项的咨询处理工作。小小电话架起了群众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无论是举报人群聚集问题,还是寻求防疫用品等,热线工作人员始终耐心接听,热心解答,细心疏导,倾心帮助。

2月8日凌晨37分,何某某举报滨河东路一烧烤店有人聚集吃宵夜,热线工作人员立即致电110,要求附近值班民警进行核查,民警经入户核实,及时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劝止。

“请问,什么是‘三类人员’‘四三二一模式’‘医学观察’?”2月6日,在湖北公安县过年的陈某拨打防疫热线,请求同意一家四口返回新田,安顿好子女后,夫妇俩将返回深圳上班。热线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了他的提问,并第一时间与湖北省公安县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了解当地允许出行的条件是要有目的地政府的接收证明。之后,经两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充分核实和协商,启动了出具接收证明程序,收到回复的陈某激动不已。

连日来,新田县各企业陆续复工,金陵镇磨刀岭村民欧阳育华想尽快返岗,拨通防疫热线咨询个人健康证明办理。之前办理该证明需要经过乡村医生、村卫生院、行政村、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控办5道审批程序,这给急于返岗群众带来不便。对此,新田县防控办经报批,制定了统一的“个人健康证明模板”,并将审批权下放给乡村卫生室和行政村,同时要求当地政府加强监督和协助,确保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少跑路、好办事、办好事”。

新田县防疫热线设立以来,已受理群众咨询620个,线索举报260件,群众求助28人次,个人建议12件, 日均受理30余件, 24小时内办结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郑有为 何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