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爱心助农 解脱贫户燃眉之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邹忠延 曾炜煜 编辑:姜珊 2020-03-05 15: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邹忠延 曾炜煜 衡阳报道

“非常感谢他们帮我解了燃眉之急。”由于疫情影响,祁东县蒋家桥镇龙兴村的邹东方种养的农产品销不出去,让他一筹莫展,心急如焚。近日,祁东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发起了“爱心助农”活动,在祁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邹东方解决了这个燃眉之急。

邹东方因病于2014年纳入贫困系统,在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通过发展产业于2017年脱贫。眼下,他种植的8亩西兰花就快错过采摘的最佳时期,他家水塘的鱼也必须网出来销售,不然就快要错过鱼苗投放期,但是受疫情影响,西兰花和鱼大量滞销,让他一筹莫展,心急如焚。

得知邹东方的情况后,3月1日,祁东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便立即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起了“爱心助农”认购活动,呼吁爱心人士对邹东方的农产品进行认购,短时间内便得到大量回应。许多爱心人士以认购或者转发宣传的方式给予邹东方大力支持,有的爱心人士还自行前往邹东方家中购买西兰花和池塘里的鱼。

3月3日下午3时,邹东方从蒋家桥将爱心人士认购的西兰花和草鱼、雄鱼运到了县城开福市场,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雷锋”爱心助农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帮助邹东方开展了爱心提货行动,志愿者们有的帮忙装袋、有的帮忙称菜、有的帮忙运货,不一会儿,便将现场的农产品全部送到了爱心人士手中。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与大家一起做些这样的事情,内心感到很温暖,也很欣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陈顺喜告诉记者。

据统计,3月2日至3日两天,邹东方已销售鱼3000余斤、西兰花近1000斤。现在,邹东方还有几千斤西兰花待售,期待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团体订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邹忠延 曾炜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