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社工挺身在“疫”线

来源:红网祁东站 作者:张勇 胡春雷 编辑:姜珊 2020-03-10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勇 胡春雷)“您好!现在还是疫情关键时期,平常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有什么困难,请打电话给我们。”3月9日上午,祁东县永昌街道社工站旷婷婷等三名社工正在向同乐村独居老人宣传防疫知识。

新冠疫情发生后,祁东县25个社工站58名社工立即取消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所有社工以及招募的100余名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

w_微信图片_20200309105044.jpg

社工在洪桥街道商铺排查登记。

社工们多方位参与防控宣传,利用电话、宣传车、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发放疫情宣传资料1万余份。参与属地的日常消毒、测量体温、人员排查、关卡值守等工作,协助处理民政事务和突发事件。各社工站对困难群体、特困人员、留守儿童给予重点关注,社工每天为敬老院消毒,为老人测量体温,了解老人需求,舒缓老人情绪,协助运送消毒及应急物资,完成每日敬老院信息的准确上报。

w_微信图片_20200309105057.jpg

社工在归阳镇敬老院值守。

服务群众是社工的本职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祁东社工高度自律、主动出击,以“一级状态”决战疫情,与困难人群一起共渡难关。

来源:红网祁东站

作者:张勇 胡春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