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检查组来株洲检查水利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会彦 刘小花 编辑:张俊 2020-03-13 09: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13日讯(通讯员 龙会彦 刘小花)3月11日-12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率队来株洲开展水利备汛检查。市水利局局长彭良平、副局长罗海林全程陪同。

省水利厅检查组先后到渌口区南洲镇湘江干堤将军村段、渌口区渌江拦河坝以及醴陵市石亭镇渌江渔潭洲保护圈、东富镇牛丫洪水闸等水毁修复工程现场视察,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疫情防控等情况,与施工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检查了工程施工质量。

罗毅君表示,水毁工程修复工作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各施工单位要加快水毁修复工程施工进度,添措施,添人力,添物力,抢抓晴天,尽快完工。同时,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现场监管人员要到岗到位,保障工程质量。

现场督查后,又召开了水利备汛工作座谈会。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全市及部分县市区备汛情况的汇报,与参会人员就隐患排查、工程建设、理顺体制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检查组表示,备汛工作是打赢水旱灾害防御仗的基石,水利部门要扎实做好今年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株洲市备汛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特别是水库、“一江两水”重点堤防和险工险段责任人要落实到位,并抓紧公示;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继续加强对对水库、堤防等防汛重点工程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形成台账,督促尽快整改,限期销号;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的修订,加快水旱灾害防御、各类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应急调度等预案的修订,并于汛前下发;要进一步做好工程扫尾工作,要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前水毁工程全部修复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密雨情水情监测,加强监测预警设备、站点的维护,确保汛期能用、好用。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廖嫦娥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醴陵市、茶陵县、渌口区、芦淞区水利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会彦 刘小花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