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财政为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廖佳 编辑:姜珊 2020-03-15 09: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廖佳)“我们这个项目是床位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原本预计要8月完工,但是受疫情影响,指挥部已经做了预案,工期往后延迟4个月,没想到2月18日就复工了。这多亏了县财政为我们提供的支持,否则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开工呢。”3月13日,宁远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部经理顾宇高兴地说。

初春时节,在这孕育着无限生机的美好季节里,宁远各处工地和企业机器轰鸣,田间地里春早人勤,四处焕发着勃勃朝气。

为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宁远县财政局按照《关于鼓励和支持全县重点项目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期开工复工的八条政策措施》,构建了中层干部“一对一”联系项目制度。通过专项债券、权益工具、各类财政资金等渠道,足额保障项目前期费用、征地拆迁以及贷款贴息等项目建设经费,优先拨付重点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程款;同时,积极主动开展银企对接,鼓励金融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疫情防控应急贷款、复工复产应急贷款等优惠金融产品,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出台鼓励员工返岗就业意见,对2月18日前来宁支持项目开工复工满6个月以上的员工,或介绍劳动力到园区企业稳定就业达6个月以上的人员,给予200元一人的奖励。

2月7日,宁远县陆续公布了推动企业复产的一系列措施。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园区工业企业,免收2020年2-3月2个月租金;对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新增生产性贷款,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县财政给予贴息50%支持一年;在全省第一批启动财政风险补偿机制,设立财政信贷风险保证金1000万元,对园区企业发放免抵押、低利息的信用贷款1亿元,对吸纳贫困人口的企业予以贴息。同时,组建以支小、支农、支新为主业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金达1.2亿元,放大5倍以上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

在县财政局的协调下,2月12日,长沙银行宁远支行为宁远县毅宁保洁消毒有限公司发放疫情期间企业贷款20万元,帮助该公司成功渡过了难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1-2月,宁远县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实现2.07亿元,同比增加1054万元;一般公共支出完成11.24亿元,同比增加2181万元。截至目前,累计下达4148.4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提供1000万元用于项目复工和企业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稳增长”目标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

目前,宁远县31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9个,规模工业企业复工102个,上岗员工数达24571人,上岗率97.5%,排全市第一。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授信3亿元,惠及50余家企业,企业复工率达98%。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廖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