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大锡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容貌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钟芳玲 编辑:王津 2020-03-18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 钟芳玲)江华大锡乡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重要民生工程,通过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中坚力量,大锡乡推行环境卫生网格化包片管理制,党员率先示范,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同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改善村庄“脏、乱、差”现象。

大锡乡高寒山区易地搬迁户住进的大锡社区安置房,这里山环水绕,小溪河流清澈可见,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净了然,广场、凉亭等休闲场以及各类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群众居住舒适度得到了有效改善。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群众也主动投身到清洁行动中来。大锡乡盘古村的村民赖忠明领到了镇里配备的分类垃圾桶,每天都会自觉对门前以及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带动全家养成清扫卫生的习惯。

大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乱丢乱扔、垃圾遍地等现象,河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乡村环境卫生持续向好,基本实现了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横流、无乱堆乱放杂物,道路两侧无乱搭乱建,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钟芳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