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30万株脐橙果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于佳丽 2020-03-19 10: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3月16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将首批6万株脐橙果苗发放给白芒营镇22个村的120户贫困户。

在果苗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正引导农户以村为单位领取树苗,石碧塘村74岁的何政生老人跟老伴领到了800株脐橙苗,看到村里有不少人种植脐橙获得了不错的效益,老两口跟子女合计也想种一些,正愁没地方买到优质的果苗,县农业农村局就送苗上门了。

果苗首先要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向村里申请,村里汇总后上报到乡镇,乡镇核实公示后提交给县农业农村局,由农业农村局进行统一采购以后再免费分发到村到户。根据江华的土壤和气候特点,农业部门选择的是最适合种植的纽荷尔脐橙品种。

苗木分发到户以后,江华县农业农村局会组织专门的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让农户放心种植。根据全县的申领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总共采购了30万株脐橙果苗,计划本周内全部发放到全县各乡镇村的贫困户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