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为2020年财政工作“划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白玲川 李德志 编辑:文建美 2020-03-30 14: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66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30日(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雷志祥)3月27日下午,常德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常德市政府七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生作工作报告,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金华主持会议。

2019年,在全省真抓实干改善财政收入质量等财政管理考核中,常德市获评二等奖,连续三年摘得此项殊荣,在全省市州中成绩最为突出。

2020年,常德市财政工作总体思路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为保“三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财力保障;积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深化财政改革,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常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杨天生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决组织好财政收入。坚定收入目标,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抓好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征缴。二是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时落实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紧扣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支持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施特色产业示范乡镇建设。三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民生支出。全力确保“三保”支出,支持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支持生态环境改善、社保水平提高和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四是盯住红线、守住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五是注重规范、注重效益,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和预算管理改革,强化财政支出监管。六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坚实的财政力量。

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区县市财政工作、真抓实干财政管理工作两项考核结果,并为上年度区县市财政收入考核获奖单位颁奖。

各区县市、管理区财政局局长就如何抓好2020年财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白玲川 李德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