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时间抢回来 五矿二十三冶春季复工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贾迪 2020-03-30 17: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学位建设项目_meitu_2.jpg

永州学位建设项目。

郴州美的仁大项目钢筋工绑钢筋_meitu_3.jpg

郴州美的仁大项目的钢筋工在绑钢筋。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丽琴 长沙报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自五矿二十三冶启动“战疫情、抓生产、保目标”春季行动后,各项目纷纷复工,3000余名管理人员、20000余名劳务人员奋战在项目一线,掀起了“春季行动”的热潮,以最大可能减轻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施工计划跑出加速度。3月23日,永州学位建设项目部青年突击队队员在队长伍道平的带领下,连夜浇筑260立方米混凝土,永州才子小学信息中心如期封顶。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该项目部除湖北区域外的管理人员全部到岗。为了能在3月春雨季按时完成节点目标,项目部全体人员抓紧每一个晴天,合理安排工人进场,根据施工内容和劳务人员来源地合理划分复工区域,进行穿插施工。经过20多天的突击奋战,信息中心按时封顶。预计4月6日专教楼将按计划完成封顶,行政楼将全部作业面移交装饰装修,为今年将学校交付使用奠定了基础。

为了赶工期,长沙市重阳湖路、郡义路项目已经采用“白+黑”模式,白天抢抓雨污水管施工,晚上推进路基土方填筑,逐层压实土方。郡义路东段自3月18日完成350m污水管道施工,开始进行路基填土至雨水管开挖标高,3天内完成填土约10000方。为迅速形成作业面,中线纳污干管项目投入4套高压旋喷桩设备同步进行工作井施工。截至3月25日,已完成6个工作井开挖及护壁、9个井高压旋喷桩,桩基完成8100延米。

五矿万境蓝山梧桐苑(四期)项目,自3月份举行“春季行动”启动大会以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生产中。为了确保达到甲方66#栋4月15日预售节点要求,项目复工后协调大量班组人员入场,全体管理人员以身作则,每天晚上10点都依然坚守岗位。在抢建66#栋地下室时,木工班组人手严重不足。为了给后续班组及时提供有利施工条件,项目部管理人员连夜出动,和工人一起清理材料。大家纷纷拿上工具、戴上手套、穿上雨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实干精神,从地下室把模板、木方清理出来,按磨损情况摆放,木方码齐成堆,让供木工班组直接取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木工班组最终提前完成了作业,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基础。

郴州美的仁大项目作为郴州市第一批复工的房屋型建设项目,在正式复工一周后,产值就已回升300万元。为了追赶进度,项目部7#、8#栋采用“白+黑”的作业方式,把项目现场当作“比拼现场”,你争我赶跑出春季速度。“你们绑钢筋要按图纸规范来,不能一味求快。”“铝膜的垂直度要注意!”1#栋栋号长刘君时刻提醒大家在追赶进度的同时,质量也不能落下一毫。

“加油!”整齐的口号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3月17日晚上,连绵细雨和深夜里电力系统的故障瘫痪,给施工现场增加了难度。为了实现美的仁大项目1#栋主楼二层的进度任务,28名管理人员排成一列,肩扛起长185米重1吨的电缆线在雨中拖行,沉重的电缆压在身上,使1公里不到的距离变得格外漫长,生产经理梁承振带着大家喊起了口号,半小时后,电缆线送抵现场,电力得以恢复。栋号长刘君立即带领钢筋班组和铝膜班组共20多个工人在这亮光里冒着夜雨抢进度,终于在18日凌晨实现二层楼面的浇筑。

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化危为机,化被动为主动,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