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龙交警查处一辆“百吨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娟 编辑:张俊 2020-03-30 14: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查获“百吨王”。

红网时刻株洲3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娟)株洲市云龙交警大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严厉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3月26日,云龙交警大队当场查处一辆荷载32吨,实载重量为101.23吨的渝A牌“百吨王”货车。

当天早上7点开始,民警在辖区采取巡查和蹲点守候的方式,到下午6点左右,巡逻至省道104线时,发现一辆渝A牌货车缓慢驶来,车胎明显下沉,行动吃力,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我以为你们交警这个点不会出来巡逻,我特意选在你们吃饭的时间多拉了一点货。”驾驶员一脸悔意的说道。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该车带至磅站过磅卸载。据核查,该车荷载32吨,实载重量为101.23吨,超载超过316%。民警当即要求货车进行卸载,并对驾驶员实施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云龙交警提醒:广大货运车驾驶人要引以为戒、遵守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自觉抵制“百吨王”违法。超重不仅会严重损伤公路寿命,还会因为质量过大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导致刹车距离过长引发交通事故,或因转弯过小造成侧翻,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行驶时请不要超载。

来源:红网

作者:黄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