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点对点“护航”联络员 保障船舶度汛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文建美 2020-04-03 18: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 (桂阳融媒记者 廖诗卉 何禹军 剪辑 姜姿)进入汛期,为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桂阳县对辖区内船舶进行“户籍化管理”,建立一船一档案,一渡口一管理。11名点对点“护航”联络员为全县船舶安全度汛打好基础。

近日,桂阳县舍市渡口的船主侯体华正准备开航载客,但不知道自己的渡船船况如何,心里有些担心。于是,他联系了自己的联络员袁寿舜,让袁寿舜帮他检查船况。

得知情况后,袁寿舜第一时间赶到舍市,为他检查船况及消防、救生、防污染等设施设备。汛期天气多变,联络员袁寿舜还仔细叮嘱他出航的注意事项,这让侯体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点对点联络员除了要做到“随叫随到”外,还要将每天的天气信息和航道水位变化信息及时推送到船员、渡工手中,保证船舶度汛安全。“我作为一个点对点的联系人,他们有什么问题也会给我们及时反馈,我们也会及时给他解决。”桂阳县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袁寿舜说。

针对汛期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水位交替、变幅大,通航环境复杂等情况,桂阳县水运事务中心除了点对点联系解决问题,还对辖区船舶、航道、助航设施逐一排查巡航,逐一消除汛期安全隐患,并对全县水域进行实时监控。

桂阳县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彭志敏说:“通过这个视频监控系统我们可以对全县所有的重点水域、重点船舶进行实时监控,特别是汛期一旦出现突发状况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汛期以来,桂阳县水运事务中心共组织人员开展“运输船舶大检查”、“隐患清零”等活动30余次,11名点对点“护航”联络员为联络船舶解决问题50余个,有效保障了汛期水域通航安全。

“接下来我们继续联合水利、环保、畜牧水产等单位开展我们的年度巡航计划,争取把我们舂陵江没有提质改造,尚未提质改造的渡口码头进行一个标准化的提质改造,确保这些基础设施的完善。”桂阳县水运事务中心主任刘剑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