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行长接连来常德为哪般?460亿硬核支持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文建美 2020-04-07 08: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光影魔术手拼图22.jpg

3月31日至4月2日,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先后与常德市24家企业签订信贷合作协议。焦阳 摄

红网时刻常德4月7日讯(记者 郑江晖)疫去春来花正好。这几天,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陈蔚、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陶伟梁、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勇等接连率团来到常德考察,与常德市政府面对面洽谈,在柳叶湖畔订下三年之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家银行将新增460亿元金融活水注入沅澧大地,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硬核支持。

来的是省行行长,带的是真金白银,这轮合作,擘画3年: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三年协议新增综合融资额度150亿元,重点支持常德产业项目、绿色发展、城镇化、民生保障、开放型经济等领域发展;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新增融资160亿元,全面深化与常德在实体经济、园区建设、民生工程、乡村振兴、新基建等方面的合作;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未来三年为常德提供不少于3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其中新增贷款不少于150亿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这场金融“甘霖”,精准“浇灌”企业,常德中车、金健米业、云锦集团、华乐食品等24家企业(项目)现场签订信贷合作协议,获得新一轮信贷支持。

396456664909535492.png

农发行汉寿支行投放5000万贷款保华乐食品公司抗疫。

“金融助力”怎么用好?首先对抗疫企业“输血供氧”,保它们战“疫”弹药充足。华乐食品是土生土长的肉制品深加工企业,一直挺身抗疫一线,为确保疫情期间鲜肉市场供应使出了“洪荒之力”。“农发行的5000万贷款,我们主要用来采购活体生猪和冷鲜肉,截至目前,已投放近800吨鲜肉到当地市场。”贷款的去向,华乐食品的财务总监孙文杰给记者算得明明白白。“融资成本低,为我们节约了100多万利息成本;准入门槛低,流程快,一个星期就到位;缓解资金压力,我们在市场更有话语权和议价权;同时,也为我们实现年内经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这些“落地有声”的实惠,让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温度”。

常德正处在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金融助力”自然要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开路。飞沃科技作为一家风电叶片预埋螺套全球销量占有率超过7成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常德崛起的科技“新贵”。当企业发展“撞上”严重疫情,农业银行省分行领导亲临企业调研,桃源县支行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给企业送去5000万“金融红包”,为“小巨人”实现“大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年,公司向10亿元的产值迈进,绝不是梦想!”飞沃科技董事长张友君信心满满地说。

534210488468833184.jpg

飞沃科技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向10亿元产值梦想迈进。

回望“政银企”携手并进的这些年,三家银行在常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交通银行10年前进驻常德,是落户常德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现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00多亿元;农业银行常德市分行是农业银行总行确定的重点城市行,也是湖南农行系统内重点打造的“发展标杆行 管理示范行”,在网点设置、信贷投放、不良贷款“双控”、实体贷款增量等方面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近三年贷款净增超50%,余额达到351亿元,位居全省农发行系统第2位和常德全国性银行第1位。

为什么他们看好常德,给出的信贷支持如此“硬核”?也许,能从3名省行行长的话语中找到答案。“这10年发展得到了常德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交通银行对常德发展和营商环境深具信心,将为政银企共赢发展打开广阔的空间。”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陈蔚表示。“常德是农业大市,农业银行是‘农’字大行,两家姓相同、心相连、情相近,加强双方合作有条件、有基础、有潜力,前景十分广阔。”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陶伟梁说道。“常德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双方长期以来密切合作,为下阶段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篇。”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勇表示。

815057395331407279.jpg

湖南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在常德成立。

常德历来重视金融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金融业支持政策,成立湖南首家企业续贷受理中心,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基金,设立军民融合、新能源等8支子基金总规模39.41亿元的政府产业子基金,2亿元的过桥资金计息方法由半月计调整为按日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接下来,还将汇集更多的资金流、信息流,进一步完善扶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机制,以“金融赋能”为契机,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创建良好金融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接下来,相信还有更多银行前来奔赴这场“春天之约”,激发金融新动能,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常德经济的航船开拓市场新蓝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