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清明 常德石门县白云山陵园兴起“网络祭扫”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2020-04-07 22: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 1.jpg

除网络祭扫外,常德市石门县白云山陵园为已经来到园区的群众发放黄丝带、天堂明信片,引导市民绿色殡葬、文明祭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卢欣)今年的清明,注定会是一个不一样的清明,民众祭奠在抗“疫”中牺牲的白衣战士,也缅怀在这场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疫情让我们对生命价值更加关注。

在常德市石门县白云山陵园,工作人员投身清明工作,在园区的工地上布置了桁架和宣传点,倡议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进行清明祭扫。同时,为已经来到园区的群众发放黄丝带、天堂明信片,引导市民绿色殡葬、文明祭扫。

据了解,为了鼓励和引导群众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石门县白云山陵园在规划建设中就突出了生态节地概念,园区的“生态节地葬墓区”的墓葬产品数量占到全部墓葬数量的55%。“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摒弃旧有的殡葬方式,否则,我们子孙后代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白云山陵园负责人介绍,县级公墓必须从现在开始,大力推行绿色生态安葬,这不仅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客观要求,也是县城“青山绿水”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

同时,白云山陵园还与全县各街道社区取得联系,为石门县城区的“三无老人”和五保户提供全免费的公益生态安葬,解决“三无老人”和五保户公益关怀“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这在当地赢得了极大的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2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