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上百只珍稀牛背鹭欢歌田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姜珊 2020-04-22 11: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江永,上百只珍稀牛背鹭欢歌田间。

红网时刻永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海)4月21日,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玉井村的锦堂自然村,上百只牛背鹭在田间时而展翅高飞,时而梳弄羽毛,时而停在地里觅食,成为美丽的乡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正值春耕时节,江永县的田间地头,迎来了成群的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牛背鹭。成群结队的牛背鹭扎进翻耕过的田间,啄食、嬉戏,它们时而低空盘旋,时而翱翔天空,时而栖息田间。据当地村民介绍,以前偶尔能看见几只牛背鹭在田间飞翔 ,近年来,随着江永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牛背鹭也开始多了起来,这里青山绿水不但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许多候鸟也“赖”在这里不再迁徙了,这都是江永优美的自然环境带来的“福利”。

牛背鹭,别名黄头鹭、畜鹭、放牛郎等,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不以食鱼为主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其与家畜,尤其是水牛形成了依附关系,因而得名“牛背鹭”。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种群数量明显减少,已被国家列为“三有”动物进行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