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伢子很骄傲:我给毛主席故居种上家乡水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4-23 16: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徐 钢)“我们现在是给毛泽东同志故居的水塘种草,大家一定不能马虎,要按照技术规程操作,确保每一株水草都成活,让水塘的水清澈见底。”23日上午,益阳大通湖区生态公司总经理王军仔细的叮嘱种植水草的工作人员。

ffc4491bad9c71a227f5b247c55eb53.jpg

工人们将水草种吊运装车。

据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阳国利介绍,由于塘内淤泥逐年增加,水中藻类植物含量增高,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的几口水塘呈富营养化趋势,决定对水塘水质进行改造。通过多方了解和实地查看,纪念馆认为大通湖区利用水草种植改善水环境的做法既简单实用,效果又非常好,于是向大通湖区生态公司发出了邀请。

3050cfc6f6365ca16cd2a536dcf82ee.jpg

工人们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水塘种植水草。

接到邀请后,公司非常重视,先后到韶山两次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测量水质和土壤环境后决定用大苦草、轮叶黑藻和矮苦草三种水草进行综合治理。20日上午,360斤大苦草种、480斤轮叶黑藻芽孢和36万株矮苦草种苗全部运抵韶山。8名工作人员也一同抵达并开始了水草种植。整个水草种植在3天内全部完成,公司还将对水草净化水质的全过程进行现场全程管理、指导。公司员工张伟激动地说,他还是第一次来到韶山,真的是又激动又开心,一定尽全力完成好这个光荣的任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