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田园美如画 正是插秧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文建美 2020-04-26 09: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海)4月25日,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呼家村农户们正在田间有条不紊地忙着进行田块整理、水稻移栽,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分散劳作,各村农户纷纷抢农时,种下新一年的希望。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种植的黄金季节,为保障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江永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全力支持水稻种植。农业部门根据农户生产需求,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为广大群众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资物品“进村难”问题。同时,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农业执法人员,深入涉农企业,指导督促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储备供应;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让农民用上放心的农资。此外,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机安全,并通过下乡指导、电话通知、播发微信信息等多种形式多渠道提供技术服务,全方位助力春耕春管,确保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水稻种植不拖延、不滞后,为全年粮食的丰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