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需要中国口罩了?美国FDA做了个决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江南老丁 编辑:秦舷 2020-05-08 14: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综合英国路透社和美国彭博社8日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7日表示,撤销约60家中国制造商在美国销售N95口罩的许可,理由是这些制造商生产的口罩无法针对新冠病毒提供足够的防护。

路透社援引FDA说法称,经测试发现,一些口罩的颗粒过滤效率没有达到最低的95%的标准。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N95口罩列为重要的防护用品,这种口罩的设计目的是过滤空气中至少95%的颗粒。

据彭博社的说法,FDA撤销了大约60家中国制造商向美国出口口罩的许可,留下14家公司获得授权。FDA表示,它还在加强对从中国进口的口罩的检控,并将对这些口罩进行随机检测。

路透社称,FDA上月授权使用那些在中国制造的、经过认可的独立实验室测试的口罩,即使这些口罩没有经过美国有关部门的测试。

新冠疫情以来,一些西方国家多次拿中国口罩等医疗物资的质量问题说事。后来中国加强了对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的管控,西方一些政客又质疑中国“囤积医疗物资,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日前提到西方舆论中的一个奇怪现象。他说,当中方最初向美国和欧洲国家提供医疗物资时,有人说中方借此谋求地缘政治利益。当中方在为确保出口医疗物资质量和符合国际标准出台了一些举措,有人又开始指称中方阻碍物资出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出口防疫医疗物资质量问题,近期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市场监管总局已就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加强质量监管出台了多项举措。防疫物资出口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很多是因为中外质量标准不同,使用习惯存在差异,外方未严格按照产品用途使用造成的。耿爽表示,中方将会继续严格执行监管政策,确保防疫物资出口质量,同时也希望外方加强采购商在进口环节的质量检测,并严格按照产品的适用范围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江南老丁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