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田埂党员干部助农春耕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编辑:罗倩 2020-05-08 17: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插种早稻秧苗现场。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各就各位,预备,开始。”5月7日上午,在北塔区陈家桥乡贺井村长20米、宽2米的秧田“赛道”上,该区应急管理局1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助困难户和缺劳力户插种早稻秧苗。

他们身穿红马甲,挽起裤脚,集体“扎”进水田里,帮助村民一起拨秧、运秧、插秧。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比质量、拼速度,呈现一幅干群共同劳动的和谐画面。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作,近5亩水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这些党员干部真好,不怕苦、不怕累,可帮了我们大忙!”村民们感激地说道。

“一定要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今年春耕生产关键期,北塔区组织10多支党员突击队,带领群众全力投入到粮食生产中,全力宣传粮食生产政策,下农田、争农时、助生产,让党旗在春耕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1b6b18961b1d491a993f5f55f06d734c.jpg

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

连日来,仅该区陈家桥乡9个村社区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就活跃着3支党员突击队,在茶元村、田江村、贺井村、光裕村等,出现了家家户户出劳动力、垄垄田埂赛春耕的热闹场景。“五一”期间,光裕村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插秧节”,驻村第一书记、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种植大户插秧,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同时,“互助插秧队”在该区特别走俏。春耕时节,许多村组的留守妇女、贫困户、返乡农民工在完成自家春耕生产的同时,利用同乡、亲戚、朋友等关系成立“插秧队”,每天走村串户帮助缺劳力的农户移栽秧苗。

该区还充分发挥村村示范田、种粮大户等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农户参与早稻种植订单农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还派出农技人员,前往各乡街道为粮农提供选种、育秧、施肥及防治稻瘟病等技术指导、农机具服务,并根据粮农实际需求举办早稻种植培训。全区打造了万岁社区柑子塘、兴旺村三塘冲300亩等高产示范片,为种粮大户蔡茂森推广水稻生产机械化育插秧技术,尝到甜头的他在村里流转土地种粮近300亩,预计种粮收入较去年将翻番。

党员干部到田埂“报到”,干群合力开展春耕,再加上粮食补贴等,今年,该区村民的种粮积极性高涨,全区早稻面积增加到6600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编辑: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