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提升 省人大督办代表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游珺 编辑:李丽 2020-05-09 09: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省人大建议督办组先后赴省疾控中心、长沙市一医院北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湖南星怡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督办“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类重点处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牵头督办。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省人大代表王爱民、王满元、彭秀丽提出了《关于省市共建传染病救治中心的建议》《关于我省建立“健康城市+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大对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力度的建议》;今年2月,袁运长、胡丽两名省人大代表又分别提出了《关于提升我省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的建议》《关于加强传染病专科医院建设的建议》。这5件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列为“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类重点处理建议。

督办组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办好办实“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类重点处理建议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代表沟通和对代表建议的研究分析,真正把代表提出的关键问题找准吃透、力求解决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办理实效,真正达到办好一类代表建议提升一方面工作的效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游珺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