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党建引领显成效 老旧小区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康晓乔 2020-05-10 09: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萍)5月9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一中千禧山庄居民小区一休闲广场,笔者看到,几个大人和小朋友们在这里玩耍。

IMG_1169 - 副本.JPG

居民张大娘开心地告诉笔者:“小区道路敞亮平整了、绿化也多了,比之前漂亮多了,住在这里觉得很舒心……”。

IMG_1154 - 副本.JPG

千禧山庄居民小区的君子湖中,碧绿如茵荷叶围成“君”字造型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千禧山庄居民小区所在片区归属于文庙街道管辖,该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辖区10栋宿舍楼,共211户,700余人。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房屋逐渐老化,路面破碎排水不畅,防盗网锈蚀,水、电、网线陈旧杂乱,消防、排水、交通、通讯等设施都显得陈旧,难以跟上时代步伐,不能满足居民现代生活的需要。为改变千禧山庄居民小区老旧面貌,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文庙街道党委通过多方努力争取,于2019年1月正式实施千禧山庄居民小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小区内的路面全部铺设成草砂路,对停车位、道路、绿化、管网、给排水、强弱电等进行了重新规划建设,整个小区公共配套设施全面提标,各类标识进一步规范,文化长廊进行了升级换代。现在整个小区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文化氛围更为浓厚,居住环境更加优美。

IMG_1229 - 副本.JPG

千禧山庄居民小区的智慧生态环保小屋。

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文庙街道党工委创新党建工作格局,采用街道、社区、支部、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居民住户“六位一体”党建管理模式,成功实施千禧山庄居民小区、人民医院住宅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