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走上“联合经营、抱团发展”特色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雪富 黄世文 何辉平 编辑:康晓乔 2020-05-09 23: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唐雪富 黄世文 何辉平)5月8日,一份“沉甸甸的”账单递到了湖南省江永县农业农村局经管站,“截至4月30日,瑶妹子家庭农场销售沃柑350亩,均价5.5元,亩产值4万元,销售总额1440万元;颖群生态家庭农场销售沃柑600亩,均价5.6元,亩产值2.5万元,销售总额1500万元;旭阳家庭农场销售沃柑250亩,均价5.8元,亩产值4.2万元,销售总额1050万元。”看到这份喜报,看到以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旭日升现代家庭农场为核心区,瑶妹子家庭农场、颖群生态家庭农场、旭阳家庭农场等多个市、县级明星合作社、示范场联合经营试点的成功,让江永县争创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信心百倍。

为成功创建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江永县从年初即着手谋划,一手抓调研,一手抓学习,以农村新型经营联合体培育为重点,按照“龙头引领、资源共享,联合经营、抱团发展”的工作思路,用活1.05亿“农担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支持鼓励426家有规模、有特色、有潜力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就地就近联合经营,抱团发展,形成经营联合体,产生“1+1=3”的集群效应,走出独具江永特色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之路。

目前,江永县已经初步打造形成以“旭日升”“凤岩山”“云雾山”“旭阳”“季丰”“福缘地”为核心的六大农村新型经营联合体,每年可完成香芋种植面积3.2万亩,香姜种植面积2万余亩,柑橘种植面积7.9万亩,优质稻种植面积9.6万亩,实现年产值12亿元以上,参与联营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预计年可增收2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雪富 黄世文 何辉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