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一个!国务院又表扬株洲这两项工作,还有资金奖励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木佳 编辑:张俊 2020-05-09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综合讯 国务院办公厅5月5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一批奖励支持措施。据统计,湖南省这次共有19项工作,累计22次受到督查激励,省本级6项,5个市10次,6个县市区6次。其中,株洲两项工作上榜。

株洲市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方面成效突出,2020年对株洲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各奖励2000万元。

株洲市在推进质量工作方面成效突出,2020年对株洲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QQ截图20200512162816.jpg

▲株洲城区一角。谭清云 摄 

近年来,株洲不少工作受到国务院点名表扬,看看都有哪些?

【2019年】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市、县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株洲市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受到督查激励。这是2018年以来,株洲因节约集约用地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的第二次通报表扬。

【2018年】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其中,株洲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获得表扬奖励。

2、2018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株洲在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三措并举”,为全力打造“一谷三区”提供有效资源保障,成为典型经验之一。

【2017年】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表扬,并相应采取24条措施予以激励支持。其中,株洲有3项上榜,分别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

【2016年】

株洲“稳增长”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成为全国20个“稳增长”受表扬的单位之一。

据统计,2015年,株洲完成项目投资2181亿元,GDP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1%,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木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