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首批1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雷慧琳 吴雨晴 编辑:于佳丽 2020-05-14 08: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7_副本1.jpg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江永融媒记者 雷慧琳 吴雨晴)近日,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在江永县街道上来回穿梭,绿色的车身显得格外清新环保,这是江永县今年首批投放试行的10辆全新电动公交车,为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城市公交新景,也标志着江永县正式开启乡镇居民“零污染”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新时代。

记者在车上看到,这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配备了冷暖空调、无级变速、铝塑座椅等配置,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还配有易燃易爆检测报警系统、车窗一键爆破系统、轮胎气压报警系统,众多运用新技术的安全设施确保了乘客的安全性。

这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耗能、噪音小等特性,平均充电2小时,续航160公里,既保证了公交车绿色畅通,又大幅度节约了成本。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不仅促进江永县公共交通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而且大大提高了百姓出行的满意度。首次乘坐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市民对此赞不绝口。

近年来,江永县不断整合客运资源,改革客运运营模式,确立“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的原则和要求,大力推进公共交通现代化、智能化建设。今年,江永县总投资8000万元,回购162台传统燃油客运班车,推广应用46辆新能源公交车,覆盖2个县区、10个乡镇主要公交路线,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环保、更现代化的出行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雷慧琳 吴雨晴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3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