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急时刻 桃江消防指战员变身“抱火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20-05-18 23: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灿)5月16日19时许,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花园洞村一村民在做晚饭时,一旁的燃气罐突然“喷火”,着实把一家人吓坏了。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举动让现场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时,只见一个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充满火光,燃气罐阀门口不断喷出“火舌”,始终不见熄灭,直逼旁边另一个满气待用的燃气罐以及周围可燃物品,现场伴随着响亮的“嗞嗞声”。

现场消防指战员迅速疏散现场围观村民,一名消防指战员先将旁边满气的“隐患”燃气罐搬至安全地带,另一名消防指战员用水枪对着火燃气罐罐体浇水冷却降温。

“时间紧迫,要想办法赶紧关闭罐体阀门。”消防指战员刘胜军尝试直接关闭罐体阀门,但此时罐体阀门已被高温烈焰灼烧,已经被烧坏,无法关闭。

燃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十分危险。

“顾不了那么多了,一直烧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刘胜军不顾个人安危,上前提起仍在喷火的燃气罐就往外跑。

刘胜军将喷火的燃气罐提到屋外的空地上,先后试图用防火手套、湿毛巾覆盖在阀门口,扑灭燃气罐上的火,但是几次都没能成功,“火舌”越喷越大。

如果这样下去,十分危险。刘胜军立即将自己身上的灭火防护服脱下,里外用水淋湿,覆盖在着火的燃气罐上,最终将火熄灭。在场的村民看到火势被控制后,纷纷为刘胜军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事发时,当事人正在厨房做饭,刚打开燃气罐,转个身的工夫,就发现灶台的明火将塑料管道引燃,从而导致燃气罐起火。“火光四射,照得房间里都亮了,当时我都不敢接近……”当事人发现燃气罐起火,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2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