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献血人数突破32万 其中献血百次以上13名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姜姿 2020-05-22 15: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5月20日,从郴州市中心血站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无偿献血人数累计已超32万,其中献血百次以上献血者13名。

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正式实施,市中心血站职工郑九林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成为了郴州无偿献血第一人。自此之后,郴州无偿献血人次快速增长,1999年年采血人次首次突破1万人次,2017年年采血人次突破了4.2万人次的纪录,今年预计可突破5万人次。自《献血法》正式实施后,郴州实现了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的目标,迄今为止未出现一起输血医疗事故。

献血法实施后郴州第一位无偿献血者郑九林。

32万余人无偿献血,为郴州提供及时、安全、有效的临床用血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长年不断献血的献血者。例如:肖利均无偿献血30年、155次,是郴州献血次数最多的无偿献血者;超市女工廖静平无偿献血至今达到179600毫升,相当其本人身体总血量的45倍;普通农民何志龙兄妹3人常常一起躺在采血椅上,他与其哥哥何志清都是百次以上献血者;献血“老状元”刘承富,用138次献血庆祝60岁生日;在节假日的献血点上,常常可见到郴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代理队长肖小兵忙碌的身影,他献血103次,达134800毫升。

疫情期间郴州市民争相献血。

据统计,历年来郴州市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915人次,银奖1032人次,铜奖3287人次。目前,郴州已经连续9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