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助力花垣十八洞 营造银政企合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张莹 彭吴铭 编辑:李艳华 2020-05-24 10: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4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张莹 彭吴铭)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扶贫后续发展,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5月23日,农发行湘西州分行向十八洞村捐赠办公设备仪式暨农发行花垣县支行与十八洞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合同签订仪式在十八洞村举行。农发行湘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雄锋,花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曾春梅,花垣十八洞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鹏等出席。

图片 1.marked.png

农发行湘西州分行向十八洞村捐赠会议桌椅及投影设备。

图片 2.marked.png

农发行花垣县支行与花垣十八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同。

期间,银政企三方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深化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开展座谈。花垣十八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鹏对农发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承诺将严格按照农发行资金支付规定进行贷款资金使用,确保项目建成后有效实现惠民利民初衷。曾春梅就花垣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进行详细介绍,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依托花垣县区位优势,以及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脱贫成效,着力打造国际减贫交流基地建设。

图片 3.marked.png

座谈会。

曾雄锋表示,十八洞村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以及村支两委共同努力下,切实探索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在“后脱贫时代”服务脱贫攻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应重点围绕“生态保护了、村民致富了、乡愁留住了、文化传承了、村集体经济壮大了”五条原则深化发展。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将继续坚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则”的办行理念,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图片 4.marked.png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农发行贷款8000万元支持的十八洞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有效解决村内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游步道、花海、民宿、综合管理中心、博物馆、户外拓展基地、农事采摘体验园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当地特色农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改善区域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及生活品质,更为十八洞村由脱贫攻坚顺利转向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张莹 彭吴铭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