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双牌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为群众“遮风避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王义正 编辑:张俊 2020-05-25 21: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幻 记者王义正 双牌报道

近日,永州市双牌县境内连降大雨,但泷泊镇的贫困户卢晓文不再担心,因为家里的屋顶已经翻修,整齐的瓦片保持了家里的干爽。说到翻修屋顶,卢晓文费了一翻周折。

“国家不是有危房改造这个政策嘛,我家里屋顶漏雨,就想改造一下,去申请时,他们讲我几年前已经申报过了,不能再申报。”卢晓文表示自己的房子没整修,也没有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并于2019年8月,将此问题信访举报到县委巡察组。

原来,2015年为引进永州永之源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在当地种植茶叶,时任村支书张绵好在村里做通了卢晓文等五户村民的思想工作,以他们的名义共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资金64000元,用于维修村礼堂,将礼堂租给茶叶公司作加工基地。

“主要是为了给村里招商引资,64000元补助资金到位后,我给卢晓文留了500元,其他四户留了3100元手续费,剩下的60400元全部给永之源生态茶业公司维修礼堂了。”张绵好说。

经过泷泊镇纪委调查处置,并与永之源茶叶公司协商,2019年冬天,永之源茶叶公司出资18800将卢晓文家房屋维修好。

张绵好以低保户、五保户名义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的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2019年12月,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感谢纪委的处理,确实为我们这些困难群众遮风避雨。”卢晓文对信访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近年来,双牌县纪委监委着力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通过“双牌民声”村级微信群线上听取民声民意,线下走访调研,切实畅通信访渠道。启动扶贫领域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活动,摸排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信访老问题,实行“一案一包、一案一议、一案一策”,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同时,在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办理上提质,通过“六联审”把牢信访结案审核关,即信访结案先由办信部门分管常委把关报分管副书记审核,再由信访室审核把关报信访室分管常委或委员审签经分管副书记审签后,最后呈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审批结案,切实做到“问题事实不查清不结案、群众利益不追回不结案、责任追究不到位不结案”,2019年双牌县扶贫领域信访量同比减少75%。

“信访是民情晴雨表,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是扶贫工作的‘检测剂’,在信访渠道畅通的情况下,信访量越少则说明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越扎实,群众满意度越高。”双牌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于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要从快从严办理,通过信访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一叶知秋”,倒逼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王义正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9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