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五医院免费送药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浩 李璐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5-27 17: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至27日期间,由湘潭县残联、县医保局和县卫健局牵头组织,由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选派专家团队分批次赶赴湘潭县八个乡镇,为当地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免费发药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级别、高水平的专家诊疗服务。

一大早,专家队伍还没到,前来领药的患者及家属就已经在青山桥镇卫生院门口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下车后来不及休息调整,就马上穿上工作服,投入紧张工作中。为在保障正常工作开展的同时持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及群众均要求佩戴口罩,在大家相互配合下,现场秩序井然。各乡镇残联、卫生院工作人员负责收集登记相关信息,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根据服药台账请患者或家属确认签字,再由医生对患者病情进行问诊,根据病情调整用药,嘱托其用药注意事项,对相关疾病进行科普宣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根据病情需要,心理专家组还对部分患者进行心理检测,再由药房核对发药,每个环节严格执行“三查八对”,确保药物发放准确无误。每到一处发药点,医生还会将自己的名片和市五医院医疗精准扶贫优惠政策一起告知贫困患者,当遇到住院治疗上的急事,可用电话直接联系医生本人,一站式解决患者繁琐的就医程序,为患者看病开辟绿色通道。

“你们不辞辛苦,起早贪黑,认真为群众诊治发药,想群众之所想,感谢你们,给你们点赞!”在青山桥镇卫生院内,患者家属刘先生在领到儿子亟需的药品后感激地说道。

长期以来,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每年开展下乡免费发药活动,每年为湘潭县600余名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去价值约30余万元的药品,得到了当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刘浩 李璐 岑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浩 李璐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