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乘“胖五”遨游太空的黄精种子返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宁思思 编辑:彭笑予 2020-06-02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今日获悉,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胖五”)返回舱航天搭载材料交接仪式,5月29日在北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遨游过太空的一小包黄精种子回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创新药物研究所副所长王炜手中。5月30日,太空黄精种子顺利返湘。

黄精是中药材品种。2016年9月,国家黄精标准化建设项目落户怀化洪江市。此次进入太空的黄精种子由湖南中医药大学选送,国家相关部门严格筛选。5月5日,黄精种子样品由“胖五”搭载,首次进入太空,完成了高真空、微重力、高能粒子辐射等特殊太空环境因素影响的太空实验。5月8日,“胖五”成功返回地球。

太空黄精种子回湘后,湖南中医药大学将在雪峰山黄精药材种植基地,精心开展太空黄精育种、育苗、栽培、繁育,优选开发品质优、抗性好、产量高的太空黄精新品种,对新品种进行多种研究,拓展航天生物技术与中医药科研交叉结合,推广航天生物技术在湖南中药育种、特色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利用,以提升我省中医药科研参与国家重大科学活动的能力,促进我省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创新,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宁思思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