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械吊装“世界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编辑:马丽红 2020-06-02 09: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正在架设输电线路铁塔。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6月2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张恬)在珠穆朗玛峰脚下的日喀则聂拉木县,双回500千伏线路新建输变电工程项目目前建设正酣。在这段长达200公里的电网线路上,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架设起了200余座输电线路铁塔,创造出高海拔吊装施工新纪录。

这些铁塔架设平均海拔4800米,最高海拔5357米,跨越雅鲁藏布江,穿越珠穆朗玛峰脚下、永久性冻土区域和无人区、沼泽地。高海拔、低气压、恶劣多变的气候,有可能使人工和机械作业效率、精准度明显降低。

执行施工“任务”的ZCC1800H履带起重机,是中联重科中吨位产品中的“稳健担当”。在日喀则聂拉木县电网架设项目中,ZCC1800H履带起重机经受住了高原环境的严苛考验,以精准、可靠的吊装性能,有力地保证了项目工程进度。架设铁塔的起重机操作手李航自豪地说,ZCC1800H履带起重机充分展现了大国重器高海拔施工的强悍实力。

据了解,中联重科ZCC1800H履带起重机是目前西藏地区最大吨位的履带起重机,4月中旬进场施工,使日喀则聂拉木县电网架设项目整体施工进度从之前的60%提升到了当前的80%。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