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114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脱贫有“奔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 编辑:于佳丽 2020-06-02 10: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炎炎烈日下,在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石家洞村一带的砂糖柑种植基地中,20多位村民拉着塑料管喷洒除草剂。相比以前背着十多公斤的喷雾器洒药,现在显然轻松了不少。今年58岁的刘月兰告诉笔者,“大伙上午六点半上班,十点半下班,下午从两点工作到六点,成了正儿八经的上班族。只要出门干活,收入稳稳妥妥,空闲时间还可以陪伴家人,这都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好啊!”

宁远:114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脱贫有“奔头”0_副本500.jpg

宁远县和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500多亩土地种植砂糖柑,从2017年至今,基地从除草、施肥,再到采摘等长期需要用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我们这里的工人全部来自临近的石家洞和上洞铺村,27个人务工,有12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我们这里做事。”

宁远:114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脱贫有“奔头”2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柏家坪镇康瑶生物种植基地,也有十多位村民长期打理着几百亩的水稻、蔬菜和药材,他们表示,哪里需要干活就赶往哪里,机动灵活。相比原来自己在家种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年到头没钱剩,现在工作时间有规律,收入也更高了。

宁远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宁远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140家,覆盖119个贫困村和290个非贫困村,社员6.9万人,其中贫困人口4.22万人,大力发展水稻、烤烟、油茶等产业,年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